伦金所接受人民币为现金抵押品
2015-07-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伦敦金属交易所清算所28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目前已可接受离岸人民币作为合资格现金抵押品,即时生效。

同日,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宣布,该行正式成为伦金所清算所首家中资结算银行。该行还将与中银国际环球商品伦敦公司联手,配合伦金所推出人民币抵押品服务的首笔业务。

截至目前,伦金所清算所能够接受美元、英镑、欧元、日元和离岸人民币作为现金抵押品。

伦金所母公司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这是伦金所及其清算所的重要一步,表明了自港交所收购伦金所以来,香港和伦敦形成了更加紧密的联系和更多的协同效应。集团将继续开拓门路,以吸引更多中国内地和全球各地的市场参与者。(吴心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