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 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宣扬涨价行为
2015-07-30     □记者 关桂峰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等利好影响,北京市通州区房地产市场近期十分火爆,有一些开发商趁机涨价或捂盘惜售,引发社会关注。近日,通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率多部门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执法检查,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哄抬价格等行为。

5月以来,通州区商品住房成交量明显增加,房价也随之不断攀升。通州区住建委负责人介绍,通州在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变化的同时,将继续严格执行好现有的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特别是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和个人转让非“满五唯一”住房20%个人所得税政策。加强商品房市场运行情况监测分析,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加强在售项目检查和对房地产经纪机构的监管。

目前,通州区住建委正联合有关部门对全区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执法检查。通州区住建委负责人提醒市民,千万不能以内部认购、选号、协议等方式私下进行签约,以免财产受到损失。通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媒体报道、投诉较多的项目实施综合执法,研究出台严厉措施,打击捂盘惜售、虚假宣传、恶意哄抬价格的行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