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港华能煤炭码头正式投用
2015-08-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太仓港口管委会获悉,江苏省重点工程、长江沿线规模最大的煤炭中转储运基地太仓港华能煤炭码头近日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开放。

太仓港华能煤炭码头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港(集团)公司合资组建,主要承担“海进江”和进口煤炭的水水转运、水陆转运、煤炭分选和混配任务。项目规划总吞吐量4500万吨/年,分两期建设。本期建成并通过验收的一期工程设计吞吐能力为2700万吨/年。

该项目自2014年9月建成试运行以来,平均每月完成内贸煤炭吞吐量100万吨。

据悉,该码头对外开放后,可全天候、全方位接靠国际航运船舶,每月新增至少40万吨外贸煤炭吞吐量,对完善太仓港煤炭内外贸进出口结构、降低沿江电厂和社会用户能源使用成本、促进太仓港生产有积极作用。(陈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