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拉诱多后再反杀洗盘
2015-08-14     □股海灯塔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窄幅震荡,小幅收高。上海本地、房地产、商业连锁、运输物流、电子信息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133日均线(3997点)暂时分别呈向上运行趋势,牵引下方的股指与其靠近。不过,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没有出现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难以持续走高;因此,认为大盘向上诱多拉升后反杀调整。股指缩量盘整以后,会放量冲击133日均线,然后,受55日均线逐渐下移的压制反杀调整。

第二,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即将形成金叉共振,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5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开始出现短线超买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调整的信号;因此,认为周五大盘股指会先回落休整,再向上拉升,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144日均线(3943点),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983点和4020点,强压力位是4051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是3912和3869点,强支撑位380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呈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133日均线(3997点)向上移动牵引股指与其靠近;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反抽133日均线之前的盘中调整,不用紧张,站上此均线以后再度拉升,短线高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