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离职银河基金业绩大变脸
2015-08-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银河一哥”、明星基金经理成胜一经出走,银河基金业绩出现大变脸,原本排名靠前的产品业绩急速下滑。

5月25日以来,银河基金陆续发布三份公告称,该公司旗下银河美丽混合、银河主题策略混合、银河行业优选混合的基金经理成胜离职。

据Wind资讯统计,自2012年9月21日至2015年5月22日成胜管理银河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期间,取得了475%的回报,在343只基金中排名第一,超越基准384个百分点;2010年9月16日至2015年5月22日在管理银河行业优选基金期间,取得了331%的回报,在256只基金中排名第二位。此外,成胜在离职前还短暂地管理过一只名为银河美丽优萃的基金,业绩位于同类前1/3。

今年5月22日王培接棒成胜管理银河主题策略基金,尽管此后摊上股市巨震基金中净值出现回调也属正常,但令人吃惊的是短短3个月多的时间里,该基金排名从原来的长期同类第一断崖式下跌至300多名。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8月6日,自王培接手以来,银河主题策略基金净值大幅调整36.71%,在同类413只基金中排名367,并大幅跑输业绩比较基准21.93个百分点。

成胜管理的另外两只基金在其离职后,业绩也出现了明显的调整。

巧合的是,6月23日,银河基金旗下另有银河蓝筹基金经理徐小勇离职,自2010年7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以来,徐小勇取得了150%的收益,在同类249只基金中排名87位,并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82个百分点。但徐小勇离职后,接棒者王海华的业绩则大幅下滑,短短1个多月时间,净值下跌32.84%,在同类417只基金中排名370位,大幅落后业绩基准18.58个百分点。

(以上消息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