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安12亿 转让宝安地产15%股份
2015-08-18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一直致力转型为新材料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团的中国宝安,8月17日晚间传出重大动作,拟向东旭集团转让宝安地产15%的股份,转让总价将近12亿元。

根据公告,中国宝安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拟以每股17元的价格,向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转让7039万股宝安地产股份,股份转让总价为119663万元,交易成功后预计可产生8.2亿元的收益。中国宝安2009年6月成为宝安地产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宝安地产19.8%的股份,本次交易的股份占宝安地产总股本的15%,交易完成后,中国宝安将退出宝安地产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因筹划本次事项于7月7日停牌的中国宝安股票也将于18日复牌交易。东旭集团是一家注册地在河北的集团公司,资产规模数百亿。

中国宝安集团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该集团“建设一个以新材料为主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发展战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集中资源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有利于改善本身财务结构,提升盈利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