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霾抗病毒 龙飞翔引领雾霾防治新模式
2015-08-19     □张伟光 来源:经济参考报
活动现场捐赠仪式

随着空气污染加剧,口罩成为不少人的出行必备品。近日,由武汉龙飞翔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主办的“全球唯一防病毒口罩、世界领先防雾霾口罩研制成功发布会暨百万口罩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武汉龙飞翔研制成功的全球唯一金刚防病毒口罩和世界领先百合防霾(PM2.5)口罩齐齐亮相。

当日活动现场,主办方武汉龙飞翔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国家科技创新号召的响应,更是将企业‘纯净呼吸、捍卫健康’的承诺变为了实证。在埃博拉、中东呼吸综合征等病毒肆意危害人们健康,雾霾横行的情况下,今天发布并展示全球唯一防病毒口罩、世界领先防雾霾口罩,就是要展示中国自主创新的成果,为捍卫人类健康做出不懈努力!”同时,相关领导对龙飞翔公司的科研成果表达了充分认可,并号召更多中国企业以龙飞翔为榜样,推动中国自主科技创新,造福于民。

雾霾肆虐

口罩防霾势在必行

世卫组织曾经公布一个“令人震惊和担忧”的调查结果,世界卫生组织2014年3月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1/8的死亡人数与空气污染有关。据统计,2012年全球有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空气污染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环境健康威胁之一。据统计,由于全国范围内汽车尾气排放、工业生产的废气排放以及建筑工地和道路交通产生的扬尘等污染物质大幅度增加,造成空气质量恶化,雾霾现象出现增多且危害加重,尤其是从2013年至2014年,雾霾过程笼罩30个省(区、市)。

空气污染已然成为国家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然而空气污染的治理并不是短时间内能解决的,在当下如何有效的抵御雾霾对人体的伤害,成为众所关注的焦点。

武汉龙飞翔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顺应时代潮流而生,紧随发展需求而动。

利用世界尖端膜技术针对当下病毒肆虐,雾霾严重的现状,研发出全球唯一防病毒口罩——金刚防病毒口罩和全球领先防雾霾口罩——百合防霾口罩。

创新驱动

打造全球唯一防病毒金刚口罩

“目前,全球的口罩防护形式不外乎以下几种:静电吸附、活性炭吸附、防尘滤棉、光触媒、自供气式、化学过滤,而这些形式的口罩都不足以真正起到防病毒的作用”。据武汉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著名膜分离专家黄河博士介绍,“对人体最有害的病毒是直径小于0.1微米的颗粒,(流感病毒直径的直径是285纳米,SARS病毒直径是60纳米~220纳米,埃博拉病毒直径为80纳米,禽流感H7N9病毒直径为30纳米)而现在市场上的防霾口罩,大多只能过滤0.1到2.5微米的颗粒,直径小于0.1微米的颗粒依旧可以穿过防霾口罩进入人体”。

相比之下,金刚全球唯一防病毒口罩性能佳。金刚口罩的核心是滤芯,滤芯为最大动态间隙为0.5纳米的致密涂层。致密涂层材料的选择,决定了其能够把任何分子直径大于0.5纳米的颗粒阻挡在外面,致密涂层对氧气高选择性通过,对氮气低选择性通过,保证纯净富氧空气畅通无阻,不会让佩戴者产生任何憋闷感。在没有机械损伤的情况下,其滤芯性能不会随着使用时间而降低,因此使用寿命长。

目前,金刚口罩已在中国获得5项实用新型专利和3项发明专利。通过在全球检索,除龙飞翔公司生产的金刚防病毒口罩外,再无其他防病毒口罩。

用绿色回馈社会

践行企业责任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个企业家成功与否,不仅仅是看他财富的多少,而是看他对社会的责任感,看他对社会做出的贡献有多少。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反哺桑梓。武汉龙飞翔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把创造财富,回报社会,服务大众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回报社会不仅仅是社会公德,也是社会责任,更是一种先进的企业文化。企业一直以回报社会,服务大众作为企业的崇高义务,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和慈善活动。在雅安地震中,他心系灾民,献出爱心,在希望工程中,他尽自己力量为需要帮助的孩子送去温暖,此外,他还一直关怀着社会孤寡老人,捐款捐物。2015年,湖北龙飞翔集团被湖北慈善协会评为“公益宝爱心商家”。

2015年6月12日,韩国大范围爆发MERS疫情,在看到韩国口罩脱销的消息后,武汉龙飞翔不计企业利益,紧急决定提前量产全球唯一金刚防病毒口罩,并向韩方捐赠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的全球唯一防病毒口罩。

近日,龙飞翔公司为感谢各界的人士的关心和厚爱,为捍卫人类的健康,再次进行捐赠,捐赠对象为目前病毒流行疫区我国外交人员、医护人员、新闻记者及首都北京环卫工人。

武汉龙飞翔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彭翔峰表示,当今世界,经济急速发展,空气污染也与日俱增。口罩对预防传染病及过滤空气污染物起到一定作用,为了自身健康考虑,应该选择安全可靠的防霾抗病毒口罩,让呼吸更舒畅,让生活更安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