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稳定机制 通过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
2015-08-2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欧洲稳定机制(ESM)19日晚通过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第一笔贷款将于20日发放,以便希腊及时向欧洲央行还款。

按协议,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总额860亿欧元(约合950亿美元),为期三年,分批发放。首批贷款为260亿欧元,分别用于希腊银行资本重组以及清偿债务,其中包括偿还即将在20日到期的欧洲央行32亿欧元贷款。

此前,希腊、德国、荷兰、奥地利、西班牙和爱沙尼亚等国议会已投票通过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

根据新救助协议,为了获得救助贷款,希腊还需进一步深化养老金、劳动力和产品市场、公共部门等方面改革。各方面改革按时间表通过评估后,希腊才能顺利获得下批次救助款项。

欧洲稳定机制于2012年10月8日生效,主要任务是为成员国提供金融救助,总部设在卢森堡,理事会由欧元区17国财长组成。(梁淋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