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药集团董事长 被调查
2015-08-24     □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新药业、天药股份日前一起公告称,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被调查。

中新药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8月21日通过天津纪检监察网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马贵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天津市委批准,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张建津、马贵中均为公司外部董事,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天药股份亦表示,天津医药集团是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张建津、马贵中在公司没有任职,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天津医药集团为天津市政府授权、以医药产业为主体、从事资本运营和产业运营的大型国企,现基本完成了对天津市国资委下属的医药A股公司的整合,旗下现有中新药业、力生制药、天药股份三家上市公司。2014年10月8日,天津市国资委下发关于整合重组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将渤海国资持有的金耀集团100%股权(间接持有天药股份46.8%股权)和天津市医药集团100%股权(间接持有天药股份0.4%股权)无偿划入天津医药集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