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微观点
2015-08-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张连起:

货币政策方面,7月CPI反弹。但PPI连续41个月处于通缩区间,因猪肉价格而政策转向的判断不成立。考虑到今年资金流出压力,预计降准势在必行。财政政策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积极”,降税减费不停步,撬动社会资本不松劲,地方债置换不动摇,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加力增效。

鲁政委:

总有人认为,对资本项目开放来说,本币比外币更安全(自己是发钞主体,没有流动性风险),这是近年来大踏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的自信之所在。但是,对于海外来说,本币与外币就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大量本币流出,海外汇率暴跌,除非强化资本管制,在岸汇率抗得住吗?汇率不改,资本难开。

管益忻:

人民币贬值主旨在同美元脱钩,确立人民币独立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不在刺激出口。其实,我们早就该从同美元挂钩的一揽子管理模式中摆脱出来了。

白明:

我们强调经济转型升级后,一部分不适应中国水土的外资撤出是正常现象,而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过剩产能淘汰,信息化、城市化等建设加快,重新吸引侧重这些方面的外资就可以理解了。

李大霄:

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长期来看利于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也利于养老金的保值增值,是一个互惠互利的重大政策。短期来看,有利于部分对冲来自于全球市场及A股市场下行压力。

管清友:

关于养老金入市,研究员给我的答复:以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入市经验来看,公布办法到确定基金管理机构要一年左右,之后从确定基金管理机构签署委托协议等,到实际开展投资还要3至6个月。总计资金入市最快也要一年。

陈思进: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6.38,升值51个基点,六个交易日已累计升值146个基点,幅度达0.23%。未来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汇率变化引起的月度间损益波动随之增加,对商业银行汇率风险管理带来新挑战的同时,也对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的汇率避险产品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栏目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