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货币收益领跑保证金理财基金
2015-08-28     □记者 王皓然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保证金理财产品数量已超10只,其中上交所上市的易货币(511800)收益稳健,8月26日的七日年化收益率2.13%,处在同期7只上交所保证金理财货币基金收益率领先地位。

据了解,易货币对应的是易方达货币基金的E类份额,在上交所上市交易。投资者用证券账户可以买卖易货币,且没有交易费用,当天买入当天就可以卖出,卖出易货币后的资金可实时买入股票。保证金空闲时持有易货币,可享受该基金目前2.1%到2.2%之间的年化理财收益,相比保证金存款利率0.35%,高出了5倍以上。

今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出现多轮暴涨暴跌行情,一些A股市场投资者的股票仓位变化很大,暂时闲置的保证金资金还在等待股市的投资机会,因此场内交易的保证金货币基金适合这部分投资者买卖,认为股市有投资机会时,可以立即卖出后买股票。来自上交所的数据显示,易货币8月26日的场内规模约为25亿元,目前日均交易量在10亿元到20亿元,比8月中旬的日均成交量增加1倍左右,能满足一般保证金投资者的日常交易需求。

易货币的一个大特色在于三类份额合并运作,除了上市交易的E类份额之外,还有针对机构客户的B类和针对散户的A类份额。据悉,三类份额合计规模已超过千亿。合并运作的优势在于抵御基金申赎的能力更强,有利于基金收益的稳定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