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将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乡村”
2015-09-10     □记者 徐海波 武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智慧城市”许多人并不陌生,但“智慧乡村”是什么样子?记者从正在武汉举行的智慧乡村建设论坛上获悉,国家信息中心与湖北智城规划设计院将联手在湖北省胡桥村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乡村”样本。未来,这个偏僻落后的农村将建有光纤,覆盖移动网络,并提供互联网扶贫、旅游、电子商务、智能化安全监控等信息化服务。

目前,湖北智城规划设计院已形成胡桥村“智慧乡村”初步规划方案,基本思路是产业发展、村容整治和精准扶贫三位一体,具体建设内容包括智慧农业、智慧村务、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智慧安防、智慧电子商务和智慧旅游等七大模块,力争将胡桥村建设成国内首个“智慧乡村”的标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