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年内实现新农合大病商业保险全覆盖
2015-09-11     □记者 李惊亚 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贵州省卫计委了解到,贵州2015年内将实现新农合大病商业保险全覆盖,进一步减轻大病患者的负担。

据统计,2015年,贵州省新农合参合人数达到3292万人,参合率为99.12%,年度筹资总额达148亿元,参合居民住院实际补偿比稳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贵州先后制定出台了《贵州省新型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和人员黑名单管理办法》、《关于严厉打击骗取新农合基金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等,并联合多部门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案件。

据悉,贵州今年全面推进新农合大病商业保险工作,进一步完善新农合保障制度,为全省推开医疗救治保障精准扶贫工作打好基础。贵州省卫计委近期还将组织专门力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新农合基金交叉大检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