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商家欲借电商进入中国市场
2015-09-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澳大利亚一家营销机构的最新调查显示,中国网络消费者热衷购买澳大利亚保健品、护肤品、奶制品和药品,这为澳大利亚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打开中国市场提供了机遇。

据《澳大利亚人报》日前报道,澳一家数字营销集团对3000名中国消费者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从2001年到2015年,澳大利亚是中国网络消费者搜索频次第二高的国家,仅次于美国。中国网络消费者购买的澳大利亚商品中,保健品占31%,其次是护肤品、奶制品和药品。

结果还显示,中国庞大的网络消费者群体及他们惊人的购买力让中国成为澳大利亚商家重要的销售市场。尽管如此,截至今年7月,仅有27个澳大利亚品牌进驻了阿里巴巴电商平台。

《中澳自贸协定》今年6月签署后,不少澳大利亚企业希望借助这一机遇打开中国市场。澳贸易委员会驻上海特派员布伦特·摩尔近日表示,过去小微企业向中国出口商品非常困难,现在电商平台降低了销售成本,中国消费者将体验到更多澳大利亚本土品牌,尤其是食品、护肤品、化妆品和母婴用品。(张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