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创新改革试验 力求尽早取得重点突破
2015-09-16     □记者 赵晶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15日召开了例行发布会,解读《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司长綦成元介绍说,对于试验区域的选择,有一个原则是短期内能够取得重点突破。

“改革任务不能遥遥无期,要尽早出经验、出成果,以便面上推开,所以试验区域布局从改革创新基础条件好、能够通过改革和试验步入创新驱动发展阶段的区域入手,加快推进部分区域率先实现创新驱动转型,这也是这项改革工作比较突出的一个特点。”綦成元说。

据了解,对于试验区域的创新改革试验,将不仅限于几条政策,也不光是在某些方面取得单项突破。发改委认为,它同时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这些区域要率先实现创新驱动转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