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分行成功发行首期3亿元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
2015-10-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10月12日,农行上海分行成功发行首期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金额3亿元。首期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期限为3个月,采用贴息方式发行。除区内金融机构积极认购外,更有中银香港和工银亚洲两家境外投资者分别认购6000万元和5000万元。

农行上海分行作为首批8家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发行银行之一,在自贸区成立两周年之际公布了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作为第一批自贸区跨境同业存单发行机构,该行年内发行计划达50亿元,是首批发行银行中计划规模最大的银行之一。

农行上海分行介绍,在发行前期,该行已顺利实现发行人和投资人在外汇交易中心和上海清算所的账户开户以及系统联网对接,并完成内部系统中的新增核算科目和内部账户等落地工作。

据记者了解,随着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逐步深入,农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与服务力度,围绕即将出台的上海自贸区新一轮金融改革政策,依托在岸、自贸、境外和全资子公司“四位一体”的平台优势,在稳步推进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的同时,加强自贸区业务跨省、跨境联动,为客户提供集“本外币、区内外、境内外、投商行”于一体的跨境金融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朱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