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将大规模改组
2015-10-20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德意志银行(下称德银)监事会18日在法兰克福召开特别会议,决定对德银的企业结构和领导层进行大规模调整。

根据德银的改组计划, 该行前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安舒·贾殷的高管团队被清洗,最重要的投行部门也被一拆为二。

德银当天发布声明说,此次结构调整的核心是“企业银行和证券”部门,该业务部门将被拆分,其中企业金融和全球交易银行业务将划归新成立的“企业客户与投资银行”部门,贸易活动业务将划归到新成立的“全球市场”部门。两个新成立的部门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与此同时,德银“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的个人财富管理业务将划入“个人与商业客户银行”部门。由此,德银“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将专注于机构客户和基金业务。德银表示,企业结构调整主要是为了精简管理,并适应客户需求及监管机构的要求。

在人事方面,德银宣布撤销集团执行委员会,并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数量由16个削减至六个。从明年1月1日起,德银四大业务部门负责人将进入董事会,德银董事会成员数将因此增至10人。此外,德银当天还宣布对10余名企业高管的职务进行调整。

德银监事会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表示,对企业进行如此大规模的重组在德银的历史上十分罕见。德银联合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表示,德银想要打造一个更受管控、效率更高、业务更专注的银行,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为客户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