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慢性呼吸疾病已呈井喷式发生
2015-11-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在过去10年,呼吸疾病中最具代表的慢阻肺已成为全球第四大致死疾病,全世界约有6亿人患有慢阻肺。我国40岁以上人群的慢阻肺的患病率高达9.9%,总患病人数高达4000万。且有近70%的患者因漏诊而不知自己已经患病,防治状况令人担忧。

广州呼吸病研究所呼吸疾病周露茜博士表示,呼吸疾病虽然是常见病,但却不像糖尿病、高血压这些慢性病所为人熟知。慢性呼吸疾病已呈井喷式发生,而慢病康复管理却是一个薄弱环节。大多数病患并未得到科学、规范化的 “肺康复” 治疗,导致了肺功能恶化加速,严重降低了生活质量,增加了个人甚至社会的经济负担。

为此,北京聚陆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打造了中国第一个整合互联网、硬件及实地照护资源的“慢性呼吸病综合干预项目”。聚陆医疗董事长许昌军介绍称,该项目通过费医生APP、智能硬件和线下照护中心等“线上+线下”联动综合解决方案,为不断增加的“慢呼病”患者提供从疾病预防、监测、治疗、康复的全程干预和专业帮助,旨在降低该类疾病的发生率及死亡率,并提升患者生活品质。(金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