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与铁路总公司 签5000亿元融资大单
2015-11-20     □记者 姜琳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进出口银行19日与中国铁路总公司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进出口银行将向其提供总额5000亿元的授信额度,并将以国外大型项目融资经验支持中国铁路总公司实施境内外基础设施建设。

据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进出口银行多年来积极支持我国铁路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在该行贷款余额已突破1600亿元人民币。

未来几年,进出口银行还将重点在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境外铁路项目方面进一步支持中国铁路总公司“走出去”,融资金额预计将超过330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中国铁路总公司正不断加快“扬帆出海”。不久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成的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国企联合体签署了组建中印尼合资公司协议,负责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这是中国高铁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到工程施工、装备制造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具有历史性突破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