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企业家积极参与解决气候问题
2015-11-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来自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的消息称,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在即,来自巴西、中国、欧洲、印度、美国等跨国公司的79名企业家联名发表《气候协议公开信》,敦促各国领导人“达成一项有魄力的气候协议”,为全球创造就业和增长机会。

据世界经济论坛介绍,签署此封公开信的企业家来自银行业、制造业、建筑业、能源业等各个行业,其中包括张欣、潘石屹、董明珠等多名中国企业家。他们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协助下,组成跨行业的“气候CEO联盟”,向即将参加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国家领导人表示支持,并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共同设计新气候方案的承诺。

这些企业家承诺,将领导本公司致力于减少环境污染与碳足迹、寻找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方案与经济发展机会的协同发展,并将管理气候风险纳入企业决策中去。他们同时鼓励推行“直接或间接碳价格”以“带动低碳投资”;推动可替代能源、可再生能源和能效管理创新,停止森林滥伐行为;增强企业“碳风险”披露,开展绿色债券等环保项目以及支持政府制定科学的全球与国家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大力发展可替代能源。(凌馨 施建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