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平120亿美元十二号基金完成募集
2015-11-27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日前宣布,已成功完成募集华平私募股权十二号基金(Warburg Pincus Private Equity XII, L.P.,以下简称“华平十二号基金”)。华平十二号基金于2015年5月开始募集,目前第三方投资者的认购额已远超既定的120亿美元目标规模。

华平成立于1966年,1971年开始募集第一支私募股权基金,此次完成募集的十二号基金是华平募集的第15支全球性基金。据了解,华平十二号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中包括大型公立和私立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及高净值人士。除美国外,华平十二号基金还得到了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的踊跃参与。

华平是全球历史最悠久和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之一,专注于成长型投资。华平目前管理超过400亿美元的资产,旗下被投企业超过120家。华平已于1994年进入中国,截至目前,在华投资总额逾55亿美元,投资企业达90多家。华平亚太区总裁、全球管理经营委员会成员黎辉表示,中国是华平在全球投资的重点地区之一,在中国经济转型、产业调整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华平将持续关注消费、零售、医疗保健、能源和TMT等所擅长的重点行业。据悉,今年,华平在国内除了投资神州专车之外,还投资了能源、医疗服务、快递物流等多个项目。

据黎辉此前透露,近年来,华平在中国的投资配置大幅提升。在十号基金之前,华平的在华配置不超过10%,但在112亿美元的十一号基金中,在中国的配置超过了20%。华平目前在中国持有的项目约30余个,平均每年在华的投资规模约为8至10亿美元。另外,自2005年华平九号基金在中国的投资开始,华平在中国的投资回报率一直高于全球平均回报。“随着华平十二号基金的募资完成,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资。”黎辉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