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基金发行
2015-12-04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益于经济结构和人口结构的调整,文体产业成为资本市场热捧的主题。为分享消费升级红利,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基金11月30日开始发售。

在资本市场上,从今年以来的涨幅看,文化、体育产业的表现大幅好于A股大盘。比如中证文体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81.92%,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仅7.02%(Wind数据,截至11月25日)。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在A股市场中挑选股票不易,重组股选不到,容易被证伪的“概念股”层出不穷。所以,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选择相关主题的公募基金或许是更好的投资方式。

以近期发行的工银瑞信文体产业基金为例,这只基金的基金经理是胡文彪和袁芳,其中胡文彪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验,他参与管理的工银瑞信中小盘成长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72.19%(截至11月25日,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在可比的360只基金中排名前五分之一。

工银瑞信整体权益投资能力也十分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4年工银瑞信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达33.90%,在同期规模前11大基金公司中位居第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