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正式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
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对接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2015-12-16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1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获悉,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理事会通过接受中国加入该行的决议。在履行国内相关法律程序后,中国将正式成为该行成员。

在接受中国加入前,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共有66个成员,包括64个成员国和欧盟、欧洲投资银行2个机构成员。据了解,中国将以非借款成员国身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该行不在中国开展业务。中资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与该行在借款成员国开展项目和融资合作。中国人民银行称,中国加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有力推动我“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对接,为中方与该行在中东欧、地中海东部和南部及中亚等地区进行多种形式的项目投资与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而据外媒援引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总裁卡克拉巴尔迪的话称,中国的加入,将为中国企业在该银行运作的地区进一步开展持续投资带来机遇,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也准备与中国牵头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展开合作。(下转第二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