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惠及民生 芯片化迁移领增全球
2016-01-08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银联最新发布的消息称,根据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EMVCo公布的统计数据分析,2015年中国市场银联芯片卡发行与交易增速均居于全球领先。

近年来,在人民银行的指导下,金融IC卡作为芯片化迁移的重要载体,凭借更高便捷性与安全性,正在逐步取代磁条卡,成为老百姓办卡、用卡的首选。根据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行18.83亿张,新增发卡量连续三个季度超过2亿张,发卡速度持续加快。以此推算, 2015年底全国金融IC卡累计发行预计超过20亿张。根据2015年最新统计,北京、杭州、贵阳、长沙等地数万台出租车已实现银联卡“闪付”,预计2016年还将陆续覆盖更多地区;公交领域,广东、安徽、浙江、江苏、重庆等省市数十个城市实现公交车“闪付”应用;台州、嘉兴、义乌、广州、蚌埠等地区的数百个农贸菜市场均可银联卡“闪付”。(韦夏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