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软件与IBM进行技术联合创新
2016-01-13     □记者 周武英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日前举行的“筑梦未来,重塑企业IT环境”Asianux 7发布会上,红旗Linux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服务器操作系统——Asianux 7系列产品。此外,红旗Linux还提出“Linux+”的新型产业理念,并致力于转型成为“Linux+”的开源服务商。这一转变将对国内的Linux市场带来深远影响。

本次发布的Asianux 7系列产品不仅包括红旗传统优势产品Asianux 7 for X86平台,还有红旗Linux与IBM、OpenPOWER合作创新的Asianux 7 for Power,以及针对客户高阶需要而研发的安全操作系统、HA高可用集群软件以及云管理平台。

此次合作得益于IBM以及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的大力支持推动。在中国经济转型关键时刻,以IBM的OpenPOWER团队为核心的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创新性构建“技术联合创新”业务模式,以合伙人的心态和开放的模式全面与以红旗为代表的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创新,创建了OpenPOWER生态圈,也为中国自主安全信息产业之路提供了最佳选择。与此同时,红旗Linux积极融入OpenPOWER生态圈,成为国内首家支持国产OpenPOWER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提供商,去年红旗软件获得IBM“Made in China”中国合伙人奖项。

红旗与IBM、OpenPOWER的合作已经远超产品合作本身。从2015年6月至今的7个月时间里,红旗作为整个OpenPOWER产业链的核心成员,承担了100余个POC项目的售前方案、测试迁移、性能调优等一系列工作,组建了30余人的“POWER能力中心”团队,分别在研发、测试、能力中心等多方面给予OpenPOWER产业链上各个成员单位强有力的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