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跌反弹后再度探底
2016-01-15     □股海灯塔 来源:经济参考报

周四,沪深两市指数低开高走,止跌反弹。创业板、中小板、新能源及材料、计算机、锂电池、磁材概念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按照股指与短期均线之间相互具有引带力的原理,股指有靠近5日均线的欲望。不过,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绿色柱和两条指标线死叉,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击破62周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133周均线(2804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出现超跌反弹后再度探底,大盘在击破2850点之前会出现诱多反弹,然后,再度反杀击破2850点去挖坑诱空。

第二,沪市大盘股指突破30分钟图布林带中轨以后将受上轨道线(3018点)的牵引与其靠近;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逐渐缩短,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的调整信号;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先回落休整向下回踩3日均线(2993点),再向上拉起,然后,小幅回落围绕5日均线震荡争夺,如果大盘没有回踩3000点,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股指突破5日均线以后盘中会出现冲高回落的现象。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23点和3060点,强压力位是3112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950和2874点;强支撑位是285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周线图上的MACD指标出现绿色柱和两条指标线死叉,显示对应级别的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击破62周均线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靠近133周均线(2803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如果大盘股指没有击破2850点之前,不要去重仓抄底,股指出现反弹到5日均线与13日均线之间的机会,可以短线高抛。提防大盘出现超跌技术性反弹以后,再度反杀二次探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