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硕股份拟77.5亿元收购华创证券
2016-01-15     □记者 王新明 贵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停牌已10个月的河北宝硕股份有限公司(600155)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以10.29元/股非公开发行7.53亿股,作价77.51亿元收购贵州物资集团、茅台集团等持有的华创证券100%股权。

同时,宝硕股份拟采用锁价发行的方式向南方希望、北硕投资等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7.5亿元,扣除相关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华创证券资本金。

根据公告,华创证券目前已从业务单一的区域性证券经纪公司发展成为立足贵州、布局全国、业务资质齐全的综合类证券服务机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末,华创证券资产总额240.01亿元,所有者权益34.54亿元。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月至8月净利润分别为9205.62万元、2.62亿元和5.82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重组完成后,华创证券将成为宝硕股份全资子公司。而刘永好将通过新希望化工、南方希望和北硕投资合计控制上市公司33593.24万股股份,占比18.6%,仍为宝硕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因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宝硕股份将继续停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