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药业去年利润同比下滑641%
2016-02-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天目药业(600671)日前发布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天目药业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9476万元,同比2014年下降了36%;实现利润总额-2120万元,同比2014年下降64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54万元,同比2014年下降894%。

对于2015年的业绩,天目药业公司方面表示,公司营业收入下滑除受宏观经济形势以及行业经营环境等外部因素影响之外,一部分原因是2015年公司GMP认证完成进度及设备检修造成公司部分产品停产8个多月,除青霉素类片剂和珍珠明目滴眼液单独取得GMP认证外,公司片剂、颗粒剂、丸剂、含剂、糖浆剂GMP认证于2015年12月31日到期,最终导致公司全年收入下滑。

此外子公司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GMP证书于2014年底到期,以及相应黄山市政府对工业企业实行“退城进郊”的刚性要求,黄山市天目药业有限公司需要进行整体搬迁及技术改造,由此造成公司未能取得新的GMP证书,直到2015年7月才正式取得GMP认证证书,并于2015年8月才正式恢复生产,对天目公司造成了重大影响;另一方面是由于黄山天目薄荷药业有限公司因市场竞争以及原材料价格变动最终影响2015年度经营业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