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2016-02-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取消药品加成、下调部分检查费用、适当调整专家诊疗费、手术费等劳动服务价格……武汉市卫计委日前宣布,从2月1日起,启动首批18家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并对现行4197项医疗服务项目中的2053项进行调整,市民再也不用悄悄拿着医生处方单,到外面多方比价买药。

据介绍,武汉地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共63家,包括省部属、企业以及部队等不同类型。此次参与试点的18家公立医院是武汉市区两级直属医院,有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昌医院、武汉第五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蔡甸区中医院、蔡甸区妇幼保健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医院、江夏区妇幼保健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东西湖区妇幼保健院、汉南区人民医院、黄陂区人民医院、黄陂区中医院、黄陂区妇幼保健院、新洲区人民医院、新洲区中医院和新洲区妇幼保健院。

武汉市医改办常务副主任陈诗亮介绍,参与此次医改的公立医院,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将实行零差率销售,药品价格会下降15%,即医院药品进货价格等于对病人收费价格。此外,大型检查项目价格同时下降10%—15%,包括磁共振扫描(MRI)、X线计算机体层(CT)扫描和3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彩超)等833项。(廖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