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拟回购48亿欧元债券 提振投资者信心
2016-02-15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德意志银行12日确认将大规模回购48亿欧元(约合54亿美元)债券。此举旨在帮助提升投资者对于该行的信心,当日德银股价一度大幅上涨11.8%,欧洲银行股在此消息提振下普遍上涨。

德银12日表示,将回购48亿欧元的债券,包括30亿以欧元计价的债券以及20亿以美元计价的债券,并称公司具有充足的流动性来完成此次回购。

德银公布债券回购消息后,12日股价大幅上涨11.8%。当日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自掏腰包2600万美元购买摩根大通股票,显示其对银行业走势的看好,推动摩根大通股价上涨8.3%。多重利好推动其他银行股普遍上涨,巴克莱银行当日股价上涨6.3%,法国巴黎银行股价上涨8.3%。

德银是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目前正面临经营成本高企、经营效率低下和诉讼成本巨大等困境。近期,随着德银报出2015年出现巨额亏损,外界有关其健康状况的质疑不断加剧。德银1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总收入为335亿欧元,同比增长5%;税后利润为负68亿欧元,创下历史新低,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德银首次出现年度亏损。

法律诉讼也是德银面临的主要压力之一。德银去年用于应对法律诉讼的财务支出达52亿欧元,2014年为20亿欧元。2012年以来,德银用于应对法律诉讼的支出累计高达127亿欧元,目前仍面临约6000宗各类诉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