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02-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规范从业行为 全员签订廉洁承诺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规范廉洁从业行为,营造良好的反腐倡廉氛围,近日,江苏连云港赣榆区供电公司分别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员工签订了《2016年廉洁从业承诺书》,促进全员廉洁从业。该公司把廉洁从业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公司队伍建设和员工履行职责的基石,坚守“干事干净”的廉洁理念,共同践行“三严三实”。此次签订的《廉洁从业承诺书》内容针对性强,根据各级岗位人员职责范围、岗位实际等分别拟定。通过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将“诺廉守廉”落到实处,促进全员切实增强纪律观念,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主动而自觉地接受来自各方的监督与检查,树立领导班子廉洁从业的良好风范。(滕洁)

服务小微企业 倡导安全用电

日前,国网山东即墨市供电公司供电所管理部党支部针对蓝村镇、移风镇的小微企业,结合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深入家庭作坊式加工户、种植大棚,讲解科学用电,现场指导客户调整变压器容量。(于淑英)

安全用电宣传“赶”庙会

农历正月初一至十五是山东省招远市淘金小镇的庙会时间。国网招远市供电公司抓住庙会期间人流量大的时机,组建安全用电宣讲队向市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常识,营造良好的供用电氛围。(陈宇斐)

全面排查消除线下漂浮物隐患

目前天气寒冷,塑料布条等导电垃圾极易随风飘落在导线上,造成线路故障,国网山东平阴县供电公司要求预防外力破坏的线路巡视人员要提高警惕,严控高压输电线路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郭峻峰)

冒严寒开展夜间特巡

2月19日晚,为打好元宵节保供电工作基础,国网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对城区线路开展夜间特殊巡视。本次夜巡采用了红外成像仪、红外测温仪等特殊设备,并专门邀请红外成像仪厂商专家进行指导。

(赵飞 张一哲)

节后对企业设备开展“地毯式”检查

2月17日,在乳山市城区街道腾达社区电力线路施工现场,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对腾达#2配变台区进行改造,消除该区域的供电瓶颈和用电卡脖子现象,确保辖区内食品企业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陶宇)

亲切关怀暖人心

元宵节前,国网蒙东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党委组成慰问小组看望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职工,带去来自公司的关怀和温暖以及节日的问候。随后,慰问组还走访了各基层供电所,并带去了水果和饮品。(王健)

开展新春职工文体活动

2月19日,正月十二,国网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职工开展了够级、足球定点射门、篮球投篮、自行车慢骑四项活动,共有一百多名职工参加。通过活动增强了职工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工作热情。(吕殿涛)

开展春季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千乘湖生态文化园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醒居民注意安全,远离线路护区内高压带电设备,减少可能引发的故障,保障线路稳定运行。(王海龙 杜瑞祥)

服务光伏农业单体发电项目

近期,山东青岛城盛太阳能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电站60兆瓦三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国网山东即墨市供电公司全程指导并网工作,对接入系统审查、项目验收等工作开通“绿色通道”。(于淑英)

落实年终大走访 提升服务质量

近日, 为确保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出的年终“群众大走访”活动,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履行服务职能,出实招、踏实地、诚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张军苗 季翠娜)

做好鼓子秧歌文化艺术节保电

2月18日,山东阳信县洋湖乡鼓子秧歌文化艺术节开幕,国网阳信县供电公司在梳理春节保电工作的基础上,制订鼓子秧歌文化艺术节保电方案。开幕式当天,供电员工严阵以待,圆满完成了保电任务。(庞尧)

完成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排查

2月23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实施供电所分片包保责任制,顺利完成全市中小学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对学校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及校区低压线路、漏电保护装置进行排查,共消除隐患3处。(马小强)

“安全微课堂”严防风筝挂线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外出踏青放风筝的群众逐渐增多,为严防风筝挂线事故的发生,国网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提前防范,成立护线巡逻队,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和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护电意识。

(陈宇斐)

喜获全市“支持地方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月15日,乳山市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暨履行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总结表彰会议,对2015年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乳山市供电公司荣获“支持地方建设先进单位”和“纳税明星企业”称号。(姜玉花)

班组管理进入“微”时代

为促进班组各项工作开展,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各班组利用微信平台方便、快速、高效的特点,创建了班组微信群,让班组建设进入了“微”时代,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加强了协作和沟通。(徐辉 赵晓梅)

组织开展冬训安全大讲堂

2月23日,国网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冬训安全大讲堂,以大讲堂的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来自生产一线干部员工40余人参加听讲。此次讲座涵盖新版“安全法”等三项内容。(王平)

宣传安全用电 提升安全意识

春节刚过,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用电意识,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在全县各村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提醒群众在元宵节期间安全用电,提前安排,早行动,确保节日期间可靠用电。(张丰华)

打造优质服务推动供电增效

近日,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狠抓工作落实,提出“把功夫用在平时、把问题解决在当时、把事情办理在限时”的 “三时”工作精神,以更有效的行动推动蓬莱供电服务全面提速和增效。(张军苗 张莉)

便民服务卡贴心服务客户

为使客户享受到更优质、舒心的服务,2月22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进社区服务居民,将印有公司值班电话、网格员姓名、手机号码等内容的“便民服务卡”发放到客户手中。(张英 孙丽梅)

积极服务企业节后复工

2月23日,国网山东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针对企业春节后陆续复工的现状,组织人员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厂房,了解其春节期间电量、负荷,排查配电变压器、配电箱等在运设备,积极服务企业节后复工。

(宁俊)

实现C级标准化供电营业厅全覆盖

近日,国网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10个C级营业厅已接受了省、市公司标准化供电营业厅验收检查组双重验收,并全部验收合格。在建设过程中,该公司营销部细致检查,以做到自检就要达标的标准。

(冀博)

多举措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为应对电费回收风险,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从组织、技术、管理、法律、行政、宣传六个方面入手,落实电费回收包保责任制、建立电费回收信用等级评价制度,确保电费资金及时进账。(张军苗 张莉)

加大电网建设投资力度

今年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电网基建项目计划投资4.03亿元,较去年投资额增长6%。随着基建项目投资力度的增大,南岸电网网架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有效缓解供电压力,提高供区供电质量。

(曾玉龙)

“电参谋”做“植树向导”

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为防止村民在电力线路走廊内违章植树,国网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超前筹划,在加强线路巡视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当好群众的“植树向导”,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陈宇斐)

完成元宵节保供电任务

2月22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元宵节灯会彩灯现场进行检查,规范现场安全用电行为,并对临时用电摊位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并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提升群众安全用电意识。(马小强)

服务春耕春灌可靠供电

春节过后,随着农村客户春耕春灌陆续开始,2月22日,国网山东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活跃在村庄和田间地头,及时为农村客户提供安全、优质的用电服务,全力为春耕生产提供可靠供电保障。(宁俊)

部署谋划新年工作

春节过后,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召开工作会议,回顾春节保电工作情况,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立足新起点。中心领导、相关专责、班组、供电所参加了会议。

(刘西华)

严把质量关 打造坚强农网

为加快农村电网建设、改善电压质量,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打造坚强农村电网,每周五召开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协调会,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加强计划刚性管理。(张军苗 门晓亮 刘崇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