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盛顿邮报》 3月6日 硅谷大型科技公司声援苹果
2016-03-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谷歌、微软、Facebook、思科、Dropbox、Snapchat、雅虎和亚马逊等合计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的15家美国重量级科技公司,提交了十几份动议,支持苹果抵制FBI要其编写软件帮助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凶手iPhone的要求。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在其案情摘要中写道:“如果政府获胜,那么此案将催生许多要求企业降低安全和自毁人们对其产品信任的案子。在这个数字化时代,安全和信任对于隐私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美国科技公司表示,美国政府对苹果的命令“逾越了现行法律的界限,若被更加广泛地采用,终将损害美国人的安全。”这些企业谨慎地指出,他们并不是在“保护犯法者”,而是想抵制政府“强征一家企业的工程师去破坏他们产品数据安全特性”的企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