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基金销售仍未解冻 权益类产品不好卖
2016-03-25 来源:经济参考报

A股站上3000点,市场气氛回暖。然而,基金销售却仍停留在“春寒”之中,权益类产品依然不好卖。

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3月份还没有新的股票型基金成立,混合型基金也仅成立了1只,发行份额为2亿份。受到市场欢迎的还是债券型基金,新成立12只产品,合计发行份额73.25亿元,占3月份新成立基金的94.82%。

今年以来的近3个月时间,权益类基金产品发行迟迟未能复苏。在2月份尚有3只股票型产品成立,发行份额合计9.03亿份;1月份有6只股票型基金成立,合计首募规模仅有16.81亿份。

有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介绍,基金投资者对市场趋势的反应一般较为滞后,特别是权益类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负,个人投资者的信心受到伤害,即使市场连续反弹也很难轻易带动基金认购热情。除非市场走强趋势非常明确,才会在销售市场上看到资金入场。

基金产品滞销,基金公司不得不一再延长募集期。记者统计发现,今年前三个月发行的200余只新基金中,有近1/3产品的募集天数在30天以上。截至3月23日,3月份已有7只基金发布了延期募集公告。

投资者不买账,基金公司也只能顺势调整产品结构。在市场好转的情况下,基金公司依然青睐发行保本基金,鹏华、平安大华、汇添富等均有产品发行,此外,还有多只保本基金在审批当中。

(以上消息摘自《投资者报》、《证券时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