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
65%的投资者对中国长期投资前景仍充满信心
2016-03-25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最新发布的“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MISI)显示,在低利率的环境,尽管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短期投资形势不容乐观,但他们仍看好中国的长期投资形势。有更多投资者认为今年的投资回报会降低,其中39%的投资者目前预期回报率仅为5%至8%,而2015年这一预期水平的人数仅占23%。但是,近2/3的投资者(65%)同意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只是暂时性的说法,他们对中国的长期增长前景仍充满信心。

中宏保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投资者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下感到困惑是很正常的,但随着短期事件的发生而频繁进出市场只会让投资者更难实现他们的长期目标,投资者应当持续关注多元化投资组合才能获得长期正收益,中国仍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调查还显示,在追加国内或海外投资上,中国的投资者采取了不同的投资方法。一方面,1/5的投资者(19%)计划增加海外投资,同时有37%已经拥有外币的投资者追加了对这项资产的投资;另一方面,仍有47%的投资者认为中国的股价具有吸引力,打算充分利用这一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