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净亏1.48亿港元
香港迪士尼乐园近百人转岗或解聘
2016-04-18     □记者 颜昊 黄歆 香港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16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乐园近期的职员调整涉及近百人,其中包括内部转岗和解聘,全部为后勤职位。

据了解,解雇员工当中包括管理层,不少是开园时已经加入的资深员工。而乐园全部员工超过七千人,此次被调整职位的人数比例不到2%。

香港迪士尼乐园发言人表示,管理公司有责任因应业务状况及营运需要作出应对措施。措施的具体细节由管理公司决定,而政府相信管理公司会为离职员工按合约作出妥善安排。

香港迪士尼乐园于2005年开业,香港特区政府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大股东。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旅游事务署表示,乐园的日常管理和营运由香港迪士尼乐园管理公司负责,该公司已将解雇员工计划告知政府。

香港迪士尼乐园近期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年初公布的业绩显示,受内地访客人数和酒店入住率下跌影响,乐园去年营业收入比前年下跌6.4%,净亏损1.48亿港元。

虽然2015年乐园的入场人次达680万,但较前年跌9.3%。在这样的背景下,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3月宣布离任,其职位由营运副总裁刘永基接任。

香港旅发局数据显示,在经历多年增长后,2015年访港旅客出现下跌,较上年减少2.5%。今年前两个月,访港旅客同比下跌约13%,其中占比七成以上的内地旅客下跌18%。

特区政府近日公布,香港今年2月零售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20.6%至370亿港元,创下1999年以来最大跌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