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媒体扫描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华盛顿邮报》 5月19日 IMF初步批准 向乌克兰发放救助资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初步批准向乌克兰发放一笔推迟已久的应急救助款项。此前,乌克兰新政府承诺要加大反腐败力度,并进一步收紧预算。

这一协议为IMF理事会7月正式批准向乌克兰发放这笔17亿美元救助贷款及其他国际救助资金铺平了道路,但前提条件是乌克兰政府需要兑现改革承诺。IMF正式批准之前这两个月,将成为乌克兰的考验期。

IMF乌克兰首席特使Ron van Rooden表示,目前坚定地落实结构性和制度性改革对于推动乌克兰经济从近期的复苏走向强劲和可持续增长至关重要,乌克兰政府需要展示反腐败的坚定决心,这将成为政府赢得国内及国际社会对其政策广泛支持的试金石。他表示,为在7月获得救助现金,乌克兰必须采取更多的措施巩固财政和金融稳定,果断增强透明度和法治,并对大型低效的国有企业进行改革。

美国《华尔街日报》 5月19日

苹果将在印设办公区

开发地图服务

苹果公司周四宣布在印度海德拉巴开设一个新办公区,为该公司iPhone和其他产品开发地图服务。这个新办公区位于一个名为WaveRock的大型IT园区,这里也是几家科技公司的所在地。通过与当地公司RMSI的合作,此举将加快地图开发,并创造最多4000个就业岗位。

此前,苹果称将在印度班加罗尔设立一个中心,鼓励针对其iOS移动操作系统的应用开发。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 5月19日

韩国乐天酒店筹划IPO

韩国乐天酒店计划下月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募资至多5.7万亿韩元(约合48.5亿美元)。这有望成为2015年年底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乐天集团去年表示,由于家族在接班人问题上存在争议,为了简化集团所有权结构,拟将乐天酒店上市。乐天酒店旗下包括全球第三大免税零售连锁店。乐天酒店的上市可能成为关注焦点。由于股市上涨,加上在韩国占主导地位的企业集团进行重组,韩国IPO市场今年有望获得大丰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