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私募持股市值1474亿 一季度增幅达146%
2016-05-20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国股转系统5月19日披露,目前,据统计,在基金业协会备案的私募机构中,持有新三板挂牌股票的证券账户从2015年底的1774户增加到2016年一季度末的3909户,增幅120%;持股市值从600亿元增加到1474亿元,增幅146%,占全市场市值的比例从2.44%增加到5.1%。私募基金参与新三板市场的深度在不断提高。

股转系统表示,在私募行业快速发展过程中,也存在公开或变相公开宣传、突破合格投资者标准、甚至以私募为名进行非法集资、挪用客户资金等违法违规问题,严重侵害了投资者合法权益,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为避免权益受到侵害,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醒投资者:正确认识私募,远离非法投资。私募基金承诺高收益,投资一定要警惕。讲学习,重识辨,远离非法私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