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预计美经济二季度反弹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4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是暂时的,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长将会提速。同时近期的数据让多数美联储官员更有信心相信通胀率会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

美联储官员还认为,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形势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有所下降,但仍值得关注。其中有部分官员指出,英国退欧公投等国际因素有可能扰动全球金融市场。

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但此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大幅波动令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增加,在今年的三次货币政策例会上均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计划于6月14日至15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近日来,多位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江宇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