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投资计划”首年投资112亿欧元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投入运营近一年后,欧盟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日前公布了“欧洲投资计划”即所谓“容克投资计划”的最新进展。

“容克投资计划”是欧盟为应对欧洲地区金融危机后的投资不振而采取的应对措施,旨在振兴欧盟境内投资、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容克投资计划”的核心内容和金融基础——欧洲战略投资基金完成投资金额共计112亿欧元:其中78亿欧元用于为基础设施和创新项目融资,另外34亿欧元用于为中小企业项目融资。

按具体领域划分,获得批准的基础设施和创新项目共计57个,包括22个能源项目、11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7个科技研发创新项目、4个信息通信技术项目、4个社会服务项目、3个节能环保项目和6个创新中小企业项目。

另外,共有165个中小企业融资项目获得批准。欧盟委员会说,约13.6万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从这部分投资中获益,打开了融资渠道。(赵小娜 帅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