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通用:让中国用上世界级国产数据库
2016-05-20     □记者 王奇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日前,由南大通用举办的“让中国用上世界级国产数据库”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这次会议上,南大通用两款与“融合”相关的新产品正式亮相。

据了解,自主知识产权路上,研发的投入一直是技术企业黑洞,但南大通用从未间断过在研发路上的步伐,历经12年已经形成了5大成熟产品,服务了近万家客户。GBase8a是大数据时代成熟的分析型MPP数据库,是国内唯一支持PB级双活的MPP数据库集群,能够支撑的单个集群规模达到300节点,能够管理的单个表规模达到万亿行,承载了国内银行、电信、政务、军队四大行业最大的数据仓库。

在南大通用“让中国用上世界级国产数据库”梦想背后,有诸多世界级的用户,如:国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家海洋局,证监会、银监会、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华夏银行、三大运营商、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发布会上,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技术专家罗戎、海关总署信息中心万振龙、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专家赵维平在发布会上做了精彩分享。

在发布会最后,南大通用两款与“融合”相关的新产品正式亮相。一款是融合了GBase8a/8t以及Hadoop的企业级大数据平台--GBase UP;另一款是软硬件超融合的数据库一体机——InfiniData。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库品牌,南大通用将抓住大数据、云计算、国产化等机遇,持续投入研发,在技术和市场上打破了国外厂商的垄断,携手用户和合作伙伴,让中国用上世界级国产数据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