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推进星级供电所建设工作获荣誉

日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下达了《关于命名2016年四星级供电所的通知》,胶州市供电公司里岔供电所被命名为四星级供电所。此次全省共有36个供电所被命名为四星级供电所。(乔守鑫)

严抓严管春检网改强电网

春检工作以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管控、重实效”总要求,坚持春检网改“一盘棋”,加快建成“网架坚强、技术先进、灵活智能、经济高效”的智能配电网。(高健 庆淼)

圆满完成首次跨辖区联合保电任务

近期,国网安徽阜阳市谢桥供电公司与颍上供电公司共同承担颍上县第十一届管子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保电任务,这是谢桥供电公司首次跨辖区开展保电工作,全力确保了开幕式期间可靠供电。(金晶)

开展线路警示标识排查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为防止外力破坏和施工碰线,加强对输配电线路的运行管理,对新修道路输配电线路及时加装警示标志,对特殊区段,逐线逐段落实管理措施,确保线路可靠运行。(马小强)

改造线路服务农村夏季用电

近日,国网山东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全面加快低电压工程改造力度,通过提高供电线径、变压器增容、合理分配配电线路负荷等方法,解决农村低电压问题,确保村民夏季用上放心电。(郭昊)

加大宣传提高垂钓者安全防范意识

近日,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供电线路下方的鱼塘警示牌进行巡视检查,挂设和更换破损的警示牌21块,与鱼塘主签订安全协议7份,有效地提高了垂钓者安全防范意识,为防止垂钓误碰误触电事故打下了良好基础。(徐爱丽)

精准对接光伏扶贫项目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到花沟镇店东村,帮助检查光伏扶贫发电设备,18户贫困户家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板,每户装机2KWp,目前设备已安装完毕,近期并网后即可正式发电。

(战新江)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全面推进

2016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共承担23个项目包、148个单体工程的任务,改造台区140个,新建10千伏线路159.33公里,新增配变140台。(刘西华)

加强规范管理营造和谐用电环境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莱西市供电公司加强用电规范管理,强化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实行警企联手,采用查处窃电新技术,加大规范用电宣传力度,严查不规范用电行为,营造了和谐的用电环境。(孙琳)

开展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治理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校园排查用电隐患,对所有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对地下电缆进行绝缘测试,加装安全警示标志,全面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保证校园安全用电。

(张峰)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获称赞

近日,在长清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国网山东济南市长清区供电公司被授予2015年度“宣传思想工作标兵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受到广泛称赞和肯定。

(于潇 赵正林)

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用上村广播

近期,国网山东邹平县供电公司明集供电所组织人员对台区总路和其他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并借助村广播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确保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张来亮)

开展“情暖社区·优质服务送温暖”活动

“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这个孤独的老人有了生活的依靠。”育黎镇五保户孤寡老人张玉品布满皱纹的脸上笑开了花,不停地感谢道。5月5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党员服务队进社区开展“情暖社区 优质服务送温暖”活动。(张顺军)

带电作业车助阵树障清理工作

近日,在带电作业车的“帮助”下,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黄垓供电所组织人员对10千伏张垓线井庄分支线旁超高树木进行修剪,积极开展树障清理工作,确保配电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李金平 文勇)

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

当前正值各类建筑施工的黄金期,由于部分单位电力设施保护意识淡薄,给输电线路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国网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专项行动,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陈宇斐)

“一进两送”助力企业迎峰度夏

自“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注重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一进两送”活动,走进企业送去服务,为企业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用电提供坚强保障。(张英 孙丽梅 毕雪利)

推广港口岸电建设

为全面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实现“以电代油”电能替代,做到清洁能源、绿色环保,近日,国网福建漳浦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人员对华福码头进行港口岸电建设的推广。(林雪晖)

开展高压专线客户设备专项排查

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近日,山东商河县供电公司对高压专线客户用电设备进行安全“体检”,制定高压用户配电设施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计划,成立领导小组,指导和监督各供电所工作的开展。(卢晓光)

汛期前查隐患 提高风险管控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开展电网汛前隐患排查和防灾避险应急准备专项检查,重点排查变电站、线路杆塔基础等高地质灾害风险区域,积极采取防范措施,提高电网运行风险管控能力。(张丰华)

变压器增容让群众用上舒心电

近日,国网山东邹平县供电公司青阳供电所为浒山南增容一台400千伏安变压器,解决了用电负荷超重问题,让当地群众用上了优质电和舒心电。这一民心工程得到村委会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王松)

开展触电急救知识宣传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开展居民安全用电、触电急救等相关知识宣讲,引导群众加强危险灾害的预防意识,学习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提高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

(孔猛)

排查应急设备 助力迎峰度夏

近来,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安质部对应急视频采集及显示系统、应急电源、综合布线系统通道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应急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梁军玲 朱亚萍)

企业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近日,烟台恒基金属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这是福山地区首个企业光伏发电并网项目。国网山东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在接受该项目申请后主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顺利实施并网。

(宁俊)

组织收听市行风热线直播节目

5月14日上午9点,国网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分会场收听市公司“行风热线”直播节目。直播期间,全公司各单位党员服务队、抢修班工作人员集结待命,保证了市“行风热线”零投诉。(冀博)

开展大工业电价用电检查工作

近日,为规范营销管理,国网山东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对大工业电价执行情况开展用电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完善客户用电信息、营销基础档案,规范各类销售电价执行,提升公司经营水平。(姜冰)

带电消缺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5月17日上午10点,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巡视中发现10千伏胜利线21号杆支线引线并沟线夹过热,需带电处理。经过15分钟的紧张有序工作,隐患成功消除,避免了一次电网事故。

(李孝东)

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全面排查办公大楼、经营场所和材料仓库内的消防器材,检查消防设施是够合格、安置点是否合理,划分消防安全责任区,确保夏季消防设施处于良好状态。(李金平 张爱梅)

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检查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辖区内流通领域儿童用品质量安全,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检查,以儿童服装玩具、童车、儿童安全座椅等为重点,查看了儿童用品包装、标识、质量安全是否符合标准,以及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知名商标品牌儿童用品的违法行为。同时针对儿童用品包装、标识、质量安全等问题对经营户进行行政指导,要求其从正规厂家、经销商采购货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儿童用品的违法行为的发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