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积极解决农村低电压难题

为确保夏季农村台区正常供电,近日,安徽太湖县供电公司对山区用电负荷紧张的高低压、卡脖子线路进行集中改造。该公司坚持施工进度和质量标准一起抓,确保每项改造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韦斌)

提前开展防汛工作

近日,河北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按照防汛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所有变电站的防汛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适时在班组开展演练,提高工作人员应对各类突发状况的能力,保证居民用电无忧。(高航政)

举行迎峰度夏保障工作研讨会

近日,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举行迎峰度夏保障工作研讨会。会议要求公司工作人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变电站、线路巡视制度,以防止大面积停电,全力做好迎峰度夏保障工作。(刘谣)

进村入户排查用电隐患

近日,河北临漳县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深入全县旅游景区,逐村逐户排查低压线、接户线、电表及表箱等设备,并实施增容改造,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不断提升供电质量,助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饶敬兰 黄丽红)

多措并举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为确保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运行,近日,山东新泰市供电公司强化电网调度管理,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深入开展输配电线路及变电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李民 朱杰)

开展“杜绝违章”主题安全活动

5月以来,河北涞源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前春检预试工作,以“杜绝违章,从我做起”为主题,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主题安全教育活动,确保施工作业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翟奇峰 宁晓勇)

确保防外力破坏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陕西咸阳市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人员到施工现场开展保护电力设施宣传。该公司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进行电力知识普及,确保防外力破坏工作落到实处。(张奔 丁黎晖)

防外力破坏保设备安全

近日,河北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努力防范各类外力因素导致的电力设施破坏情况发生,开展宣传工作及专项整治活动,加强技术改造,保证全区的安全可靠用电。(高航政)

开展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丰富党员教育内容,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微党课评选展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内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集中展示优秀微党课,以课促学。(赵亮)

改造变电站服务20兆瓦光伏项目

山东汶上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召开光伏接入工程协调会,以保障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需求,提出科学的并网解决方案,全面做好配套设施,进一步提高变电站接纳能力,确保光伏项目顺利并网。

(蔡群 刘钦同)

喜获荣誉称号

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团委荣获“济宁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该公司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培养工作,始终坚持以能力和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加快青年成长成才为突破点,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机制,解决青年实际困难。(朱伟)

开展电网安全防汛特巡

随着汛期即将到来,山东鱼台供电公司超前谋划电力设施防汛防雷应急预案和突发灾害预警工作机制,织基层运维人员开展电网设备防汛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筑就电网设备汛期“安全堤”,确保鱼台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李仲)

检修消缺保入夏

国网山东省梁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排查设备安全隐患,对电网运行设备存在的隐患缺陷进行检修消缺,提升设备供电可靠性,确保了夏季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安全可靠供电。(吴敬华)

“阳光业扩”提升客户满意度

任城供电公司开展业扩报装专项提升活动,对业扩各个环节增质提速,打造“阳光业扩”。通过现场办公,为客户协调解决在电力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早用电,用好电”的需求。(东海)

开展员工健步行活动

春夏之交,一场中雨过后,曲阜焕然一新。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在蓼河公园开展员工健康快步走活动,激励员工强身健体,卓越争先,形成“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浓厚氛围,为争创“四个最好”凝心聚力。(朱伟)

举办标准化应急抢修专题培训

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举办了标准化应急抢修专题培训。在应急抢修模拟演练中,通过对出警时间、出警规范性评估、抢修队员协同配合情况进行全面检验,提升了抢修员工在面对故障抢修时的整体应对能力。(朱璐)

为蒜苔入库提供有力保障

春时正茂,蒜苔丰收在即,山东鱼台供电公司清河供电所抽调责任心强,业务精良的农电服务人员组成服务团队,集中上门为冷库健康查体,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冷库健康良好运转,为蒜苔入库提供有力保障。(李仲)

把好农村新建房临时用电关口

春季是农村建房的高峰,为加强临时用电管理,福建光泽县供电公司用电排查小分队走村入户,重点检查了临时用电报装手续、临时用电合同签订、是否有私拉乱接现象、漏电保护装置、装表等情况。(雷文敏)

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

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防误闭锁装置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防误专业管理,完善全部变电站防误闭锁装置信息档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确保电网安全度夏。(张龙龙)

为重要客户上门义诊

为保障企业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组织务队主动深入辖区内大客户、中小企业进行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用电负荷和用电需求,推广使用节能新产品,“把脉”用电安全。(刘毅范)

服务小分队奔波在田间地头

为了保障今年农民抢收抢种用电,连云港供电公司将农业抢收抢种保电列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将优质服务送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讲解农忙期间安全用电的常识, 有力地保障了辖区广大农民到时灌溉抢种用电。(申甲雁)

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全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现场会在邹城市召开。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员工现场蹲守保电工作现场,关注电力负荷变化,做好现场会安全保供电工作。现场会结束时,公司也圆满完成保电工作任务。(朱璐)

开展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深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专项行动,联合政府部门检查社会安全用电隐患及排查电网运行隐患,统计上报《电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月报表》,确保社会可靠用电。(丁腾)

安全管理“多、细、严”

国网山东省任城区供电公司在安全生产管理中提出“多、细、严”的工作思路,重点强化安全保障措施,主题明确,措施有力,效果明显,集中组织开展灵活多样、富有实效的活动,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东海)

开展树木清障 畅通线路走廊

春季正直树木生长旺盛阶段,同时也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不少安全隐患,国网鱼台县供电公司滨湖供电一所结合春季检修工作认真做好电力线路旁的树木清障工作,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做好准备工作。(李仲)

集中学习“两学一做”

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学深学实学细,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以学促做、真学真做,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吴敬华)

开展“微党课”践行“两学一做”

国网邢台供电公司组织召开微党课座谈会,深刻领悟上级关于“两学一做”教育的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两学一做”教育,结合基层单位工作实际,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苏临乾 李冰剑)

开展“迎五四·正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丰富广大青年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国网山东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了“迎五四·正青春”主题系列活动,为青年员工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刘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