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践行“两学一做”突出精准扶贫活动

近期,安徽太湖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深入该公司扶贫点大山村,认真开展践行“两学一做”突出精准扶贫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该村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中的先发优势。(韦斌 辛甫群)

全面提升供电所日常管理水平

近日,河北保定市满城区供电公司按照省、市公司营业厅管理的相关要求,健全领导班子下基层暗访制度,坚持每日一名班子成员深入供电所暗访,全面促进供电所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高航政)

部署迎峰度夏保供电

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河北邱县供电公司及早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保电预案,加强对供电设施的巡视和消缺力度并加大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宣传力度,全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魏兵)

“三到位”提升配网调控管理水平

近日,为进一步夯实调配网调控专业管理基础,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以“配网调控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实施思想到位、目标到位、措施到位“三到位”措施,提升配网调控管理水平。(刘谣)

开展重要客户供用电合同清查

为确保重要客户供用电合同签订质量,近日,山东新泰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市经信委认定的14户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合同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强化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合同管理。(郑茂伟)

积极构建智能互动服务体系

为进一步深化客户导向型“大服务”机制落地应用,山东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积极构建“互联网+电力营销”智能互动服务体系,通过拓展手机APP、微信等推广渠道,争创“最好的服务”。(韩志伟 尹兵)

积极宣传推广“掌上电力”

近来,河北涞源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掌上电力”手机客户端的推广应用工作。该公司员工走街串巷进行宣传推广,并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使用方法,受到了辖区电力客户的广泛好评。(门国利 门建慧)

全面规避居民小区涉电风险

近日,陕西咸阳市供电公司本着依法管理与优质服务并重的原则,组织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坚持隐患排查与规范治理相结合,积极实施居民小区用电专项检查活动,营造健康安全用电环境。(丁黎晖)

为会议保电获赞誉

日前,驻河北保定市满城区的武警部队专程派人来到该区供电公司,送来了一面印有“军民鱼水一家亲、双拥共建促发展”的锦旗,对满城供电在该部队承办大型会议期间的保电工作表示感谢。(高航政)

黄岛第二座公交充换电站成功送电

黄岛区供电公司为韶山路公交充换电站送电成功,标志着韶山路公交充换电站将进入整站联调快车道,极大提高黄岛新区电动公交车充换电服务能力,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新区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网络。(张晓虹)

服务樱桃村 助力樱桃红

为确保樱桃树及时浇上水,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安排专门农电工不定期到村里逐户对灌溉用电装置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供电线路、灌溉用电装置、线路安全情况及表箱安全等情况,及时帮助老百姓解决用电难题。(朱璐)

开展新《安规》培训

进一步加强新《安规》培训学习,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重点加强工作票“三种人”、外包工、农电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规程制度的考试和评价考核,组织开展新《安规》培训考试,提升员工整体安全素质。(魏杭)

开展线路隐患缺陷排查工作

任城供电公司开展线路隐患缺陷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的配电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做好详细记录。要求各单位严把巡视质量关,加强防火护线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武素娟)

备战迎峰度夏

面对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加快电网设备检修维护,实行“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进行逐一检修,提高设备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提高电网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吴敬华)

开展变电设备隐患排查

为确保检查效率和检查质量,汶上供电公司对所辖变电站的设备隐患、防汛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各变电站防汛制度、防汛预案落实情况和现场防汛物资储备及排水系统清理,进一步提高变电设备健康水平。(刘钦同)

推进智能表安装工作

为完成上半年智能表全覆盖目标,国网邢台供电公司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基础,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建立施工质量流程管控机制。推行高标准、高质量施工工艺,使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张昭)

贴心服务进商户 宣传安全用电

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服务队来到河南水产品市场,为沿街商铺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通过上门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小册子、宣传服务、帮助检查线路等形式,为个体工商户的安全用电“护航”。(刘芳)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深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织开展线路走廊树木摸排工作,增加线路巡视检查力度,制定并实施线路防树竹放电、防山火、防鸟害等防外力破坏措施,确保电网状态、性能完好,联络畅通。 (魏杭)

全力保障“三夏”生产安全用电

为了扎实做好农村“三夏”安全服务工作,国网任城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夏及“三夏”安全用电特点,制订了保电措施预案。配备充足的备品备件全天候为客户的抢修服务,以确保供电安全可靠。(东海 马晓辉)

供电服务受肯定

近日,鱼台县政协主席姚光明一行9人在副县长姚念举陪同下,莅临鱼台供电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举行座谈。询问并调研了居民新型缴费方式普及及配网可视化台区建设等相关内容,大力肯定了公司的供电服务工作。(李仲)

圆满完成母亲节保电工作

为确保中华母亲节期间供电安全,国网邹城市供电公司抽调专门人员现场蹲守各保电点,现场确定保电工作方案,督导帮助整改不安全用电因素,并提前进行发电车接入与调试,确保电力供应万无一失。(朱璐)

强化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

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到岗到位监督手册》,严格安全措施审查关,开展作业风险辨识分析,制定落实可操作的安全措施,监督违章整改,落实奖励惩处,实现闭环管理,确保作业安全。(赵阳)

开展电网调度“两两互备”应急演练

为预防重大事故、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发生而导致现有地区调度功能丧失,提高电网调度抵御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近日,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联合徐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开展“两两互备”应急演练。(夏衍)

助力企业“迎峰度夏”

为保障辖区企业“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组织服务队采用登门的服务方式对辖区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并做到随时处理突发故障,确保居民生活、社会公共场所等各类保安电源的正常用电。(董升)

强化质量监督与管控

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开展质量专项督查和设备质量抽检、交接验收等质量管控督查,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深化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体系和电能质量在线监测系统实用化建设,提升数据质量,提升电网可靠运行水平。(孔健)

雨中送“氧”

日前,山东省鱼台县老砦供电所值班室接到了保修电话,外面虽然下着小雨,但抢修人员还是立即往报修现场。经过二十分钟的抢修,看着呼吸到新鲜氧气的鱼儿又欢快地游了起来,两名抢修人员匆忙整理好工具消失在夜色中。(李仲 杨洋)

为台区 “把脉问诊”

为维护用电市场正常秩序,推进降损增效等工作,任城供电公司深入各高损台区,为台区 “把脉问诊”。切准台区线损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台区线损的管理水平。(东海)

开展计量装置专项治理

为进一步强化供电营销基础管理,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对配变台区计量装置专项检查,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顿和治理。另外,该公司加大对营销差错责任的追究力度,进一步规范营销人员的行为,提高管理水平。(吴敬华)

加装零序电流互感器

近日,汶上供电公司变电检修班人员为10千伏马堂线加装零序电流互感器,保障线路出现接地跳闸后,通过线路保护装置显示器,清楚的判断故障线路,有效防止误判,减少停电时间,进一步提高抢修效率。(何卫国 刘钦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