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开展电力安全工器具专业质量检查

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电力安全工器具专业质量抽检,对工作现场及变电站电力安全工器具试验情况进行检查,开展供电所安全工器具自查及废旧安全工器具自查,及时消除隐患,保障电网安全运行。(高超)

精准改造变电站惠民生

汶上供电公司全面梳理配电网,持续聚焦电网薄弱环节,针对供电能力不足、设备老化等情况进行细致分析梳理。对剩余的开关柜及进线设备进行更换升级,全面提升供电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广大民企用电。(刘钦同)

加强管理确保春灌用电安全

为确保春耕期间春灌电网安全稳定,任城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对各供电所春季灌保电工作进行认真部署,通过协调、巡视、宣传、服务等内容全面了解春灌用户的用电情况,保障春耕期间春灌用电安全稳定。(东海)

召开城乡电网规划评审会

近日,国网山东省邹城市供电公司召开了城乡电网规划评审会。会议认真分析了全市电网网架和变电站布点等规划目标,加快推进智能化电网建设、满足地方经济建设长远发展电力供应需求进行专题讨论。(朱璐 张学伟)

加强交通、消防及应急安全管理

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加强交通、消防及应急安全管理,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保证电网应急队伍、应急物质落实到位,有效及时处置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突发事件,保障社会可靠用电。

(孔卫华)

全面开展规范营销服务大检查工作

近日,国网邢台供电公司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规范营销服务大检查活动。明确各级职责分工,逐级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管理筑基,切实强化流程管控,从源头上消除服务死角,持续提升营销服务水平。(张昭)

首次完成耐张线夹接头拍片检查

近日,在安徽铜陵市220千伏桂库2889线跨越庐铜铁路迁移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该市供电公司联合安徽电科院应用X射线探伤技术完成安徽首次耐张线夹接头拍片检查,成功发现并消除缺陷隐患。

(任寅平)

着力推动以电代油 服务新能源汽车发展

据了解,南安市计划在2016年继续投资建设一个公交车充电站、两个城市快充站,进一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该公司紧盯政府重点建设项目进程,实行一对一定点服务,及时帮户业主解决用电难题,切实服务好新能源替代项目和新能源汽车发展。

近年来,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积极履行节能减排、推动电能替代的社会责任,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沟通联系,访企业、进社区、入校园、上街头,成立能效服务小组,通过一系列走访调查、主题宣传、义务巡检、能效诊断活动,建立畅通即时的市场信息渠道,积极宣传电能替代益处,实地了解企业、社区、校园在生产用能、配电设备、厨房用电方面的电气化节能改造需求,量身定制电能替代方案,大力推广、促成电热泵、电磁炉、电阻炉等一系列“以电代油、以电代煤、以电代柴”节能项目落地,共同减少能源消耗、推动节能减排、降本增益提效,有效开拓电力营销服务市场,全力发动企业环保和效益“双引擎”,实现供电企业与用电客户双赢。(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