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银行理财:
外币理财热度下降 结构性产品亏损加剧
2016-05-20     □记者 王淑娟 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4月份银行理财市场量价齐跌,尤其是外币理财市场热度明显下降。银率网数据显示,4月累计共发行5342款理财产品,较上月减少7.71%,从产品收益看,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降至3.96%,较上月下降0.08个百分点,而外币理财收益更是大幅回落。

分析认为,随着收益中枢下移,高收益理财产品将逐渐淡出银行理财市场,银行理财产品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有所下降。

值得引起关注的是,在理财中枢下移的背景下,结构性理财产品的“不达标”情况愈发严峻。

从发行数据看,4月共有387款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平均预期收益率5.25%,较非结构性产品高出1.29个百分点。但从到期数据看,4月有90款产品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这90款产品的平均实际到期收益率仅为2.1%。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认为,虽然结构性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十分吸引人,但其投资风险较大,到期难以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概率很高,是预期最高收益率和不达标率双高,并不适合大部分稳健型投资者。此外,年初以来,结构性产品不但月度不达标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多,而且每月都有亏损产品出现,值得引起投资者注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