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四风”问题整治销号率达100%

近日,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完成10个县公司“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督导工作,并在早会上对问题整治成效进行通报。据统计,开展“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以来,该公司发文总量同比减少7.1%,本部会议同比缩减27.2%,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间同比缩短10%,营销类投诉举报同比下降33.8 %。制定的7大类、27项“四风”问题整改措施全部落实,问题销号率达100%。

在开展“四风”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中,该公司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财务、综合服务中心等专业协同监督作用,确保“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精准落地。在具体工作中,他们一是实施“一项课题”。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立项实施《“三纵三横三融入”的“四风”问题立体防控体系研究》管理创新课题,找准研究关键点和工作切入点,敢于突破思维定式和常规做法,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履责担当,对照“两个责任”任务清单,将防范“四风”问题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做到时时防控、事事防控。三是抓好“三个结合”。结合“学法规、明规矩、守纪律”廉洁教育活动,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月度工作会、周工作例会等,进一步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使反“四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与开展重点业务领域廉洁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相结合,深入排查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四风”薄弱点,建档立制,逐一销号。与“两学一做”活动相结合,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根治“四风”问题。

(曹文成 边婧一)

一员工获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近日,从山东德州市总工会获悉,国网山东宁津县供电公司员工刘德明同志被授予德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刘德明,国网山东宁津县供电公司长官供电所所长。2007年,曾任虎皮张供电所副所长的刘德明勇挑重担,到最偏远的长官供电所接任所长。

多年来,刘德明坚持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把全部的业余时间用在专业学习和管理上,并取得显著效果。近年来,长官供电所先后改造10千伏郭相分支、石东分支、前杨分支等6条分支线路,完成了高庄、桑庄、东刘、付庄、罗张等8个台区的农网升级改造。通过改造和精细化管理,长官供电所供电量比2007年增长3倍,10千伏线损率由8.01%降低到5.4%。他所负责的长官供电所曾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奖,刘德明本人也先后荣获山东省电力公司优秀员工、德州市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王树青 白学民)

开展漏电保护器专项治理活动

夏季来临,农灌及农村临时用电增加,极易发生人身触电事故。国网山东平原县供电公司为加强夏季安全用电管理,未雨绸缪,提前部署,组织各供电所及时开展了一次大规模漏电保护器专项检查治理活动。这次农村漏电保护器自查范围涉及各镇、街道所辖用电台区的一级、二级漏电保护器,并特别注重对农村“四到户”及农灌台架漏电保护器的检查治理。在专项治理中,各供电所对辖区内一、二级漏电保护器的安装、运行、测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摸底,对自查中发现的超定值、拒动、未及时测试记录等现象说明原因,及时进行更换处理。为确保检查效果,各供电所建立了漏电保护器安全自查配档表,对各台区漏电保护器的用电性质、安装位置、动作值及动作时间等内容统一入档,对存在私自解除停运漏电保护器、变更保护定值现象的用电台区进行消缺整改,确保漏电保护器安装、投运、动作“三率”100%。同时,为做到漏电保护器检查无死角,各供电所还将客户端漏电保护器列入此次检查的范围,针对客户日常用电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夯实农村安全用电基础。(张峰)

大供电助推县域经济大发展

近日,国网山东齐河县供电公司职工正在加紧建设35千伏大黄输变电工程,这是该公司实施大供电方案中的一项重点工程。该工程今年6月份竣工投运后将大大增强全县西部电网供电能力,为全县经济发展供电充足电力保障。

今年以来,齐河县供电公司根据全县“一体两翼,三轴一带”的空间布局,实施大供电方案,一改供电半径冗长、电压等级低的旧局。“十三五”时期,齐河电网建设拟投资8.1亿元,规划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3座,规划改造35千伏变电站1座;规划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73.8千米,新建改造台区492个。预计到2020年,齐河县110千伏电网变电容量达到856兆伏安、35千伏电网变电容量达到400.15兆伏安,10千伏公用配变总容量224.55兆伏安,供电可靠性达到99.97%、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8.58%,供电能力及供电安全水平显著提升。(王保华)

加装新装置促精益化管理

近日,国网山东武城县供电公司检修人员在35千伏西郊变电站内正紧锣密鼓地加装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该装置的更换为变电站精益化管理在定置管理、配置标准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撑和依据。

为全面贯彻精益化变电站建设工作,提高全县13座变电站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变电站安全可靠供电,自1月份以来,该公司积极部署,引用小电流接地选线新装置以加快变电站精益化管理的步伐。

随着武城县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对于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在三相电压不稳定时,能够根据电网运行情况、接地方式、设备参数、馈线长度等数据系统分析,在诸多线路中快速、准确地排查出故障线路,对提高电网稳定和减少停电具有显著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3座变电站小电流接地选线新装置的加装工作,并预计6月份,将完成全部8座变电站的小电流接地装置的加装工作,该举措将进一步加快变电站精益化管理步伐,提高电网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纪学菊)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国网山东夏津县供电公司北铺店供电所人员到辖区养殖户对自备电源、用电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这是该公司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服务好大客户的同时,延伸服务内容,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用电难题,“零距离”服务小微企业。一是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新上项目,针对生产需求、用电负荷等不同用电特点,科学制订合理供电方案,简化流程、缩短施工时间,做到受理快、勘察快、施工快、验收快、送电快,提供“高效化”服务。二是推行客户经理服务制度,建立小微企业客户用电档案,实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结合“春检”和迎峰度夏等工作,加大用电故障及安全用电隐患的分析排查消缺力度,消除用电不安全因素和设备缺陷,并进行安全用电指导,确保小微企业正常运作。三是赴现场指导小微企业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通过合理安排生产班次、优化无功补偿等方法,优化用电方案,节能降耗,减少电费支出,降低生产成本。四是跟踪了解生产经营用电情况,征求供电服务意见,虚心接纳建议,第一时间解决难题,改进服务措施,实现供电服务与企业生产的“零距离”对接,为小微企业生产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15家小微企业客户上门服务20次,检修用电设备16台次,消除安全隐患5处,征集意见建议6条,解决企业用电问题3起,受到辖区小微企业的一致好评。(鲁韦)

党员服务队把“最好的服务”献用户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禹城市供电公司坚持以市场为核心、以客户为导向、以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全面拓展多元化服务渠道,全面深化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有力提升了公司优质服务水平,以“最好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信任,促进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为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一个支队,石屯供电所率先垂范,从小事、细节做起,积极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服务队建立以“优质服务”为活动内容的彩虹党员服务室;结合共产党员服务队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由员工自己编写朗朗上口的打油诗,为服务队人员提出更高的工作要求;创新推出服务联络地图;设立保障物资专柜,免费为用户提供应急维修所用物资。其中该服务队自制的“联络图”上标注着辖区67个村庄的孤寡、残疾和特困老人近200余户,以及他们的家庭情况,队员在服务中做到心中有数。“这张特殊的地图往墙上一挂,一看就知道这些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该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王建说。服务队的工作人员在做好供电服务的同时,通过“联络图”能更方便的寻找需要服务的特殊用电对象。进入5月份以来,该所党员服务队已为100多户孤寡病残老人开展走访,为老人们免费义务更换老旧线路、空调扇等,并自己掏钱为特困家庭购买米、油,获得了地方政府和老人们的好评。

(禚商明 韩景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