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6-05-20 来源:经济参考报

开展夏汛应急演练 提升处置能力

近日,国网陕西渭南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度夏防汛应急演练,从事件报告、信息处理、应急响应、预案启动、流程检查等方面,开展桌面演练和现场实战相结合的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110千伏渭零线#9塔基础遭洪水冲刷,铁塔偏斜,随时可能倾倒”的突发事件为背景。演练适逢下起了小雨,抢修班组冒雨布置现场,人员列队宣读工作票,一切按预定的程序进行,所有演练人员全程保持严肃、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通过演练既锻炼了队伍,熟悉了流程,又提高了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该公司对本次演练进行了评估和总结,对演练组织、流程、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分析总结,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意见,为提升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奠定坚实的基础。(刘立宏)

多项举措保障度夏工程物资供应

近日,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仓储班多举措保障工程物资供应,主动与工程项目管理部门沟通,减少接收配送流转环节,加强物资质量管理,落实值班制度,确保物资随时、随取。(张爱梅 张利平)

开展电网突发停电事件桌面演练

近日,国网山东莱西市供电公司通过桌面推演的方式,开展城区电网突发停电事件桌面演练,各部门模拟在停电事件发生后,快速响应、紧急抢修,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公司停电事件处置能力。(柳洁)

深化线路防护清障及防外破力度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深化输配电线路防护清障及防外破工作力度,加强线路特巡,及时制止在线路通道内违章施工行为,开展配电线路通道防外破排查治理,确保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孔猛)

改造“过载”变压器解决城中村用电问题

近日,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东耿家村改造“过载”变压器,将原20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至400千伏安,解决当地村民困扰的低电压问题,为村民们在迎峰度夏间可靠用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刘晓东)

贴心服务保障电商企业安全用电

山东商河县供电公司围绕电子商务用电需求,深入开展全方位贴心服务,建立电子商务信息服务档案,对电商企业区域的供电线路进行有序梳理,落实保电责任制,确保电商企业用户供电安全可靠。(张磊)

做好春检整改工作迎峰度夏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春检整改计划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明确工作任务、整改重点和质量标准,按照轻重缓急推行整改工作,全面做好防范措施,确保春检整改工作切实见成效。(张丰华)

及时抢修外力破坏线路

近日,国网山东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巡线员发现10千伏明炬线被广告牌压倒,导致10千伏明炬线短路跳闸。该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并于下午3点30分抢修完毕,保障福山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宁俊)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近期,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将学习内容融入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见实效。(李金平 张爱梅)

安全用电宣传进村入户保供电

近期天气转暖、用电量剧增,国网山东邹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为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知识、规范用电行为、义务检修用电设备,号召群众共营和谐用电环境,确保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袁洋)

做好电网迎峰度夏准备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变电站进行预防性试验,对设备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和分析,对发现的隐患和故障做好记录并及时安排检修,尽量采用“零点检修”,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夏。(马小强)

狠抓“电能替代” 挖掘潜在市场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大力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柴行动,推进转型升级。在推进增供扩销的同时,积极服务绿色乳山建设,守护乳山的绿色资源,促进节能减排,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王仁刚)

低压台区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近期,国网山东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工作,加强过载配电变压器治理,完成207个低压台区综合治理,解决两千余处用户低电压问题,消除96个台区重过载现象,确保安全可靠供用电。(吕锦绣)

举办青年突击队施工现场宣誓

日前,国网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在110千伏乐安变电站举办“卓越争先,青春建功”青年突击队春检施工现场宣誓仪式。县委领导,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团县委负责人及全体青年突击队员参加活动。(韩雪)

增容改造备战迎峰度夏

5月17日一大早,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配电检修四班工作人员就忙碌在施工现场,进行供销社公变台区增容改造,提前备战迎峰度夏,保障广大电力客户安全用电无忧。(刘西华)

保证缴费畅通 强化便民服务

近期,国网山东莱西市供电公司先后推行了“掌上电力”、支付宝、电信e支付、手机缴费、微信等缴费渠道,加强宣传电费代收业务,强化便民服务,让群众真正体验到电力服务平台的便捷性。(郭伟伟)

安全防汛早行动 确保稳定供用电

近日,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夏季防汛工作,重点清除基层站所房屋排水和防洪设施积水隐患,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确保群众生活用电,为电网安全度夏打下坚实基础。(王者东 张爱梅)

加快农网改造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国网山东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完成了10千伏瑶马线改造工作。随着福山区小微企业规模不断扩充,用电需求急剧增大,福山供电公司提前摸排,换线改造,提高线路供电可靠率。(宁俊)

大讲堂进现场 强素质提技能

近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调控运行班针对班组新进人员多、电网熟悉时间短的实际情况,把大讲堂搬进现场,把课堂当作“练武场”,在熟悉现场的同时,还提升了大客户运行值班人员水平。(贺志伟)

完成110千伏潘农变电站春检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市长清区供电公司组织骨干力量对110千伏潘农变电站进行例行试验、开关消缺,党委书记徐勇亲临现场督导,标志着2016年度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春季检修工作正式启动。(于潇)

开展配电设施迎峰度夏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开展输变配电设施迎峰度夏前专项检查,为迎峰度夏做好准备。该公司重点检查电网及设备运行情况,摸排设备运行隐患,对变电站及线路防汛工作及应急工作进行检查。(高超)

雨前带电作业清理鸟巢

日前,国网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陈户供电所组织人员针对有雨的天气预报,加大对10KV线路的巡视力度,分别对辖区的线路进行巡视,重点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鸟巢进行集中清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周学)

“AB岗制度”提升客户满意度

近日,国网山东嘉祥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客户代表楚海霞外出培训,B岗人员迅速到岗,代其办理农灌临时用电业务,及时满足客户用电需求。AB岗制度切实提升了服务质量,深受赞扬。(李金平)

防大面积停电行动助力迎峰度夏

近期,面对迎峰度夏工作中高温、负荷、电网故障等问题,国网山东肥城市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开展防止大面积停电专项行动措施,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提升电网管控水平。(丁静静)

借助微信平台强化现场施工管控

今年以来,山东平阴县供电公司与各施工单位创建了“电力工人有力量”和“平阴网改”两个微信群,借助微信平台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对施工部署和安全措施及时沟通互动,助力工程管理。(赵鲁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