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维持二季度降准50基点预估
2016-06-03     □记者 张莫 实习生 王梓菲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花旗银行日前表示,在房地产市场和基建投资带动下,中国经济短期内将不会面临硬着陆的风险。尽管GDP增速呈现可控的放缓,但增长质量正持续提升,服务业占一季度GDP的比重上升至57%,凸显了中国经济转型成果。花旗同时维持了今年二季度将降准50个基点的预估。花旗称,由于去杠杆和去产能的过程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政策支持,如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扩张将是必要的。

花旗表示,中国外汇储备止跌回升,加上今年以来可观的贸易盈余,表明人民币汇率未受到严重高估,从而也减少了人民币立即一次性贬值的可能性。不过,到了下半年,美国或重启利率正常化,可能会增加中国资本外流压力。“人民币一旦正式成为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一员,中国或将朝向更大的外汇灵活性发展。”花旗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在未来6至12个月或升至6.75。

在全球方面,花旗看好新兴市场股市的潜力,尤其是新兴亚洲。亚洲企业每股盈利已超越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高峰,从估值角度来看,亚股也是三大区域中最便宜的。进入2016年,花旗也持续看好欧股,但将日本股市下调至低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