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20年国人海外资产 配置将增至13万亿
2016-06-23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国内经济增速趋缓和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大,海外市场或将是中国高净值客户新的投资热土。兴业银行与波士顿咨询公司22日在京联合发布2016年中国私人银行发展报告《中国私人银行2016:逆势增长、全球配置》称,目前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远低于其他国家,但随着私人财富全球化进程的深化,估计到2020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

报告研究显示,在中国经济增速趋缓的背景下,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增长仍将十分稳健,预计2015年-2020年,高净值人群可投资金融资产年均增速为15%,明显高于同期预设6.5%的GDP增速,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高净值客群市场之一。

报告分析认为,2015年中国金融和投资市场的剧烈波动,使得中国高净值客户投资更加多元化,尤其是随着中国经济全球化持续深入,高净值人群资产全球配置的需求显著上升,未来五年中国个人境外资产配置比例将从目前的4.8%上升到9.4%左右,新增市场规模将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