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集团构建互联网健康生态链
2016-06-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22日,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移动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正式启动,该平台旨在构建全新健康管理产业生态系统的“MOREECO”大健康产业生态链计划,即“妙星球计划”。

据妙健康CEO孔飞介绍,妙星球计划是一个开放且能够使合作伙伴互利互惠的互联网健康生态链。在整个生态链中,妙健康协同三胞集团旗下大消费、大健康、大金融战略资源并联合智能穿戴设备、保险、体检以及医疗服务等行业共同构建互联网健康生态链。“通过妙星球计划所构建的生态链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消除行业间的沟通成本及数据壁垒,使得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互为客户,共享数据和资源,真正实现互联网健康领域的价值创造,共同盈利。”

当日,妙健康还现场发布了名为“健康行为指数(简称‘M值’)”的全新算法,妙健康将通过M值来管理用户的健康行为。据介绍,这是国内首家通过专业团队提炼健康管理相关的核心算法并以数值的形式规范用户健康行为的健康管理平台。

另据了解,除平台战略外,妙健康还将协同三胞集团旗下三只规模累计约200亿元的健康基金,与加入妙星球计划的合作伙伴共同寻找有投资价值的新项目。通过“平台+资本”的有效结合,将使得“MORE”生态链更快更健康地向前发展。(吴永 张龙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